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改革党建工作讲评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玉成 谭洪汀 编辑:杨洁 2015-05-25 09:3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5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张玉成 通讯员 谭洪汀)5月15日,石峰区召开今年第一次党建工作讲评会。

  5月6日至8日,区委组织部督查组已经对5个街道、部分机关支部及部分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了党建工作的督查。此次评分结果将按一定比例,直接计入2015年度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总分。经过评议,铜塘湾街道、井龙街道分别得分96.7、96.5分,排名第一、第二。

  以往的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在年底举行,一年一次。石峰区今年改变“一评定成绩”的做法,实行一季度一评,平时成绩纳入年底评议。

  “党建工作关键看平时,这次督查,我们发现了一些基层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仍有漏洞、党费收缴管理仍不够规范、党员档案管理推进力度不大等问题。”石峰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评议工作将督促解决问题。

  今年,石峰区规范基层党建从制度上下功夫,制定并下发《关于对全区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关于开展“规范党员档案管理”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检查的通知》等文件。

  这些都是石峰区“党建提升年”活动的创新。今年该区力求从思想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五个方面来提升党建水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