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信炒股平台 老股民投资十万剩两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昂 编辑:刘飞越 2015-05-26 08:53:14
时刻新闻
—分享—

  ■制图/杨诚

  核心提示

  股市的高涨让一些不法分子找到了可乘之机,他们利用股民妄想一夜暴富的心理,层层设套,精心构思了一个又一个骗局,令人防不胜防。以下罗列的三个骗局是近期常见的行骗手法,提醒股民小心上当。

  ■记者 陈昂

  本报5月25日讯 随着近期股市大热,不少市民纷纷投入其中,“今天你买了没有”已成为朋友、同事之间谈论得最多的话题。今天上午,我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结合当前股市热点,精心总结了近来涉股案件行骗手法,提醒股民以免上当受骗。

  【案例1】 “牛人”荐股损失数万

  市民王女士最近运气不错,买的几只股票都直线上涨,但同事告诉她,要想赚大钱,还得有“内幕消息”。

  之后,王女士开始在网上找内幕消息。刚开始,她在一些炒股的网络论坛上闲逛,随后一个频频在论坛上出现的用户引起了她的注意。

  “别人都叫他‘牛人’。”王女士说,翻看了此人的博客后,发现他发布的股票分析总是能切中要害,甚至多次直接预言了涨停的股票。

  随后,王女士与这名“牛人”取得了联系,“牛人”告诉她,想要得到内幕信息得成为会员,成为会员则要交1000元会费。一想到能赚大钱,王女士立刻汇了1000元给了对方。不久,“牛人”又要王女士缴纳2000元保证金,说这笔钱在消息过时后就会退还。王女士深信不疑,立刻汇款。

  但王女士没料到的是,重金买入“牛人”推荐的股票后,虽然大盘一直涨,但这只股票却一路狂跌,一个星期内,王女士就损失了数万元。

  于是,王女士想找“牛人”理论,但对方却已将她拉黑。此时,王女士才意识到自己已上当受骗,无奈之下,只得选择报警。

  【案例2】 找人来“操盘”被卖了

  眼看身边的朋友都在股市中赚了钱,从未炒过股的市民小潘也在证券公司开了户,还上网物色了一名“职业操盘手”,将个人全部积蓄10万元交给他打理。“职业操盘手”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保证你能赚钱,但我要拿走利润的10%。”

  起初,小潘还天天盯着自己的股票账户,发现账户在赚钱,就没怎么关注了。不久后,小潘突然接到“职业操盘手”的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告诉小潘,由于股票大跌,最近已经亏了4万元。小潘顿时紧张起来,立刻同意了“职业操盘手”提出的“割肉”止损的建议,但还是损失了近5万元。

  后来,小潘在与朋友聊天时得知,此前他买的那只股票很快又涨了上去,而他抛出的股票都被“职业操盘手”买走了。愤怒之余,小潘立刻联系对方,却发现对方手机已经停机,随后,小潘拨通了110报警电话进行了报警。

  【案例3】 老股民轻信炒股平台

  市民刘先生在股市折腾了近十年,用他自己的话说,绝对是名“老司机”。可没想到的是,老司机也有翻车的时候。

  今年年初,刘先生收到一条手机短信,内容是推荐一个炒股平台,对方宣称,如将资金放到该平台上操作,不仅能当天进行买卖操作,而且首次注册还有注资100元送1万元的优惠。眼见利润丰厚,刘先生再也按捺不住,立刻将投资追加到10万元,可令刘先生没能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星期,他的10万元竟只剩下了2000元,可谓损失惨重。

  刘先生报警后,警方已经查封该平台,并在追查操控该平台的嫌疑人。民警提醒,所谓的炒股平台大多是不合法的,甚至是不法分子的敛财工具。

  链接

  谎称有股市内幕

  女股盲骗走20万

  5月12日,长沙市雨花公安分局成功捣毁一伙冒充投资公司员工称有“内部股票”的电信诈骗团伙。经审查,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徐某雇佣卢某等7人冒充证券投资公司的员工,通过拨打电话向不特定人群提供内幕短线股票,并从中抽取信息费的方式实施诈骗,目前该团伙已获利2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主犯徐某为26岁的郴州女子,高中文化,自己平时很少炒股,大部分大盘看不懂。她利用近期股市动荡的特点,在网上搜索专业股票信息,雇佣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作为话务员,每天向不同的人推荐股票,从中收信息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