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启动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 呵护未成年人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吴庠 胡锦棉 编辑:何冰 2015-05-27 21: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和长沙市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湖南省“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暨省会长沙“呵护成长”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湖南省和长沙市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宣布湖南省“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暨省会长沙“呵护成长”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启动。)

“感动中国”人物,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讲述分享帮扶未成年人成长故事。

(“感动中国”人物,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负责人李丽讲述分享帮扶未成年人成长故事。)

“呵护成长”大学生结对帮扶少年宫志愿者团队队长涂强讲述帮扶感想。她说,帮扶是相互的,在帮助到未成年人的同时,志愿活动还唤醒了曾经沉迷于网络小说的她。

(“呵护成长”大学生结对帮扶少年宫志愿者团队队长涂强讲述帮扶感想。她说,帮扶是相互的,在帮助到未成年人的同时,志愿活动还唤醒了曾经沉迷于网络小说的她。)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摄影 吴庠 通讯员 胡锦棉)5月27日下午,湖南省启动“珍爱生命·快乐成长”暨省会长沙“呵护成长”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帮扶活动。湖南省、长沙市关部门的负责人以及省会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爱心人士,省会长沙9所高校、后盾帮扶的13家文明单位和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
  
  湖南省关工委副主任、第九届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锦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贺安溪,省文明办副主任熊科文,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湘涛,市关工委主任、政协长沙市第十届委员会主席董学生等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简称中央8号文件),贯彻落实湖南省文明委《关于开展“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湘文明委[2015]6号文件),以“珍爱生命·快乐成长”为主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生命教育及心理健康知识,建立关爱未成年人生命、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心理援助模式,形成多方参与,齐心协力、互相配合的工作格局。
  
  长沙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多次得到中央文明办及全国诸多省市的赞誉与肯定。在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会议上,长沙作为全国先进城市代表,两次作典型发言,一次书面推介经验。青岛、太原、广州、萍乡、张家界等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专业团队先后来访交流。
  
  刘进能在讲话中表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做好全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该高度重视,常抓不懈,落实责任。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好做实,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妇联、湖南省关工委、长沙市文明委主办,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共青团长沙市委等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