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蚊虫叮咬引发皮炎 清凉油可能“帮倒忙”

来源:红网 作者:夏柯 宋玺 袁姣晖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28 09:2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8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夏柯 通讯员 宋玺 袁姣晖)2岁的明明最近被蚊虫盯上了,满身的红疹,这让母亲王女士异常着急,“这些红疹子又痒又痛,米粒大小,连头顶上都长了,不敢用力抓,怕一抓就破。”
  
  经过仔细检查,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罗文辉断定,“这是过敏性皮炎,主要是由蚊虫接触皮肤咬伤后引起的。”入夏以来,市中心医院皮肤科每天都有上十名患者,因蚊虫咬伤或虫子爬过而引发过敏性皮炎。
  
  平日,蚊虫叮咬很常见,不同体质的差异,会使叮咬处有不同的皮肤反应。罗文辉介绍,蚊虫叮咬后,千万不要用力去抓抠,一旦把皮肤抓破,很容易造成感染,且愈合后较易留下疤痕。最好的方法是,用手轻轻抚触,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止住瘙痒是关键。止痒时,不要使用刺激性较大的花露水或清凉油,否则可能加重病情。
  
  罗文辉提醒,夏天来临,人们穿着凉爽,尽量少在草地、环境脏乱、潮湿的地方玩耍,户外活动时适当用些驱蚊水。此外,出汗后及时洗澡,能有效预防蚊虫叮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