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里巴巴株洲产业带炎陵馆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魏敏 陈铎林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5-29 09: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29日讯(株洲日报通讯员 魏敏 陈铎林)5月21日,由炎陵县政府与湖南经天纬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阿里巴巴株洲产业带炎陵馆正式上线,炎陵黄桃、白鹅、有机茶、油茶等特色农产品,均实现网上直接交易,这标志着炎陵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进入实质性阶段。
  
  4月29日,炎陵县政府与湖南经天纬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经天纬地”、“惠农科技”将帮助炎陵建设阿里巴巴株洲产业带炎陵馆、淘宝特色中国炎陵馆、中国惠农网炎陵农业产业带三个平台。平台建立后,炎陵将成为株洲首个拥有多个平台的电商特色县,预计2015年交易额将达到2亿元,争创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炎陵农业资源丰富,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优质黄桃之乡”、“中国特色竹子之乡”。多年来,由于依靠传统的销售模式,加上保鲜储运能力不足,农产品市场化程度不高,产业效益较低。为解决农产品“卖难”等问题,炎陵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的原则,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推动农产品网上交易,促进农业“小生产”与电商“大市场”的有效对接。
  
  炎陵成立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四大家”主要领导多次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县财政拿出500万专项资金,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县农商行、邮储银行为电商创业经营户提供信用贷款支持。同时,积极“走出去、请进来”,组团参加首届国际电子商务展,邀请中国电子商务研究院、华中师大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指导,累计开展电商知识培训2100人次。
  
  炎陵还采取培训帮扶、项目帮扶、政策帮扶等方式,积极推进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示范户建设,引导和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电子商务;着力完善农村电子商务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全县水泥(沥青)公路实现“村村通”,有线宽带实现“户户通”,无线网络实现“组组通”,快递物流公司达33家,县乡村配送实现1小时送达,建立了先进的气调冷链物流系统。
  
  据炎陵商务局负责人介绍,到今年底,炎陵将建设农村网上代购代销的电商服务站200余个,培养农村电子商务创业人员(创客)2000余人,初步形成“电商从业者社群化、电商企业集群化、特色农产品品牌化、物流配送乡村化”的发展格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