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刘飞越 2015-05-29 08: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湖南日报5月28日讯(记者 唐婷 田甜)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杜家毫、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于来山、蔡振红、武吉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最近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新形势下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加强和改进新时期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极大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为扎实推进各领域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各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坚持党的领导,掌握工作规律,创新思路方法,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在思想上立起来、在实践中用起来,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议指出,中央这次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法规,全面规范了各领域各方面统战工作,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和法制保障。全省各级要自觉运用《条例》开展工作、规范行为,牢牢把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以改革创新精神统筹推进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港澳、对台、侨务等各项工作,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努力扩大统战工作的覆盖面,为我省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持续广泛的力量支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从战略全局高度重视和抓好统战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源整合,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各级统战部门和广大统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要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素质,把中央会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更好发挥“党外人士之家”和“党外人士之友”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