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交警支队:校车上下学生不礼让扣6分罚200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娟 编辑:刘飞越 2015-05-29 09:19:2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28日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长沙市交警支队向社会发出了“礼让校车”的倡导,并公布了十大典型交通违法案例。针对不少驾驶员不知晓如何礼让校车的现状,交警部门提醒,发现前方道路有校车停车上下学生,切忌随意超车,否则面临200元罚款不说还要扣6分。

  “实际驾驶中,很多驾驶员并不清楚如何礼让校车,挨了罚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交警支队处罚教育科副科长肖强介绍。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校车在道路上停车上下学生,应当靠道路右侧停靠,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停车指示标志。校车在同方向只有一条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后方车辆应当停车等待,不得超越。校车在同方向有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停靠时,校车停靠车道后方和相邻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停车等待,其他机动车道上的机动车应当减速通过。校车后方停车等待的机动车不得鸣喇叭或者使用灯光催促校车。也就是说,如果前方有校车停车上下学生的情况下,你至少要与其相隔一个车道,才能缓慢通过。

  “被查处的驾驶员中,绝大多数都是违规超车的。”民警介绍,不避让校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罚款,同时,驾驶证扣6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