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石峰区检察院帮32名欠薪工人打官司 讨薪25万

来源:红网 作者:胡文洁 刘征 郭雯 编辑:杨洁 实习编辑 陶园 2015-06-02 09: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胡文洁 通讯员 刘征 郭雯)工资被拖欠,想打官司却不懂法,怎么办?检察院帮你打官司。
  
  6月1日,拿着法院生效判决书的工人邓进高兴地说:“讨薪路上,感谢石峰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支持我们起诉,我们32个人的工资终于有着落了。”
  
  根据法律规定,检察机关对损害国家、集体、个人民事权益的行为,可以支持受损害的单位或者个人向人民法院起诉。也就是说,检察机关也可以以支持起诉人的身份参与到民事案件中,帮助权益受损者维权。
  
  检察官介入,“打卡机”也会说话
  
  邓进曾在株洲宏瑞实业有限公司务工。去年10月,老板柳某突然跑路,包括邓进在内的32名员工的25万余元工资被拖欠。
  
  去年12月,邓进试探性地来到石峰区检察院。经邓进等人申请,石峰区检察院为他们办理了《支持起诉书》,决定帮其打民事官司。
  
  要打赢官司,首先要证明这32名员工与株洲宏瑞实业有限公司存在事实劳动关系,可该公司未与邓进等人签订劳动合同。
  
  检察官刘征前往调查时,却发现公司办公室空空如也,有关资料荡然无存。
  
  “当时真是毫无头绪,但在垃圾桶中发现一个被丢弃的打卡机后,我立即提醒他们保留这一证据。”刘征介绍,打卡机里有工人们上下班的记录,可以作为证据固定、封存。
  
  加上其他证据,存在劳动关系的事实很快得到证明。
  
  庭审现场,检察官与讨薪者在一起
  
  去年12月9日,刘征带着《支持起诉书》和邓进等人一起来到石峰区法院立案庭,申请法院立案。
  
  该案于今年5月11日在石峰区法院开庭,刘征代表石峰区检察院以支持起诉人的身份出庭,坐在诉讼维权员工的旁边,为他们提供法律支持。
  
  该案当庭宣判,鸿瑞公司不仅要支付拖欠32名工人的工资,还要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
  
  “对于拖欠工资及赔偿金的执行,检察机关将持续关注,并进行法律监督,确保工人们能拿到血汗钱。”刘征表示,检察机关对工人们讨薪将一管到底,直到工人们拿到钱为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