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爱眼日:侧躺玩手机小心视力偏差

来源:红网 作者:张莹 编辑:康晓乔 2015-06-06 14:3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莹 实习生 谢胜男 通讯员 蒋凯)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眼科主任唐仁泓提醒,侧躺在床上或沙发上玩手机,对眼睛的压迫力最大,长此以往很有可能造成左右眼睛视力偏差。

  唐仁泓解释说,左右侧躺时枕头对眼睛的压迫造成供血不足,时间一长眼睛就会有膨胀感,短时性影像重叠,“这个不是滴眼药水就能恢复的”。当然,并不意味着俯卧玩手机的姿势就是正确的,俯卧会对手肘、脑部的血液循环造成困难,入睡后易导致颈椎以上长时间缺血。 现代人还有个用眼坏习惯,是夜晚关灯后看手机。

  唐仁泓认为,电子屏幕在黑暗中特别明亮,近距离观看时光源直射眼睛,直接伤害“黄斑部”,将使视力急速恶化,甚至导致不可逆的黄斑病,有失明风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