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伤愈麋鹿放归洞庭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2015-06-06 12: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徐典波 通讯员 姚毅) 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一头伤愈麋鹿被成功放归东洞庭湖注滋河口芦苇丛中。这头麋鹿身上,加载了卫星定位项圈,有关人员将对其开始为期6个月的行踪调查,为研究洞庭湖自然野化麋鹿种群栖息规律提供科学数据。

  此次放归的伤愈麋鹿,是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于2012年7月31日,在岳阳县中洲乡发现的,后得到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精心救护。此次放归实验的卫星定位跟踪系统设备,由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和湖南城市学院等提供,将对麋鹿的活动规律、范围等展开研究,据此建设监测保护站点、生物廊道等,为建立较为完善的麋鹿保护监测管理体系奠定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典波

编辑:康晓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