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包没有拉链 毒蛇钻进小学生书包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莫正尤 编辑:杨洁 2015-06-14 08:39:1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12日讯 昨天上午,益阳市桃江马迹塘镇王家村小学二年级学生何璇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放下书包打开,伸手去拿课本准备上课,突然发现书包里有一条蛇!小女孩吓得脸色惨白。

  老师闻讯赶来,找来铁钳等工具,把蛇夹出,并作了相关处理。这条蛇长约50厘米。何璇说,她去拿书的时候,手指头碰到了蛇,所幸蛇没有攻击她。据了解,何璇10日晚做完作业后,把书包顺手放在了家里一个没有盛水的木桶里,由于她的书包没有拉链,是用绳子扎起来的,所以蛇可能是夜晚出来活动时钻进去的。

  当地懂蛇的人称,这条蛇叫原矛头蝮,蛇头呈三角形,背部颜色棕褐,在背部中线两侧有并列的暗褐色斑纹,腹部灰褐色,有许多斑点,有夜行性,毒性很强。如果人被咬,情况将非常危险。“夏天来临,蛇、蜈蚣等具有攻击性的动物也开始出来活动,通过今天这个事情,我们建议学生最好使用封闭效果好的书包。做完作业后,把书包拉链拉紧,并把书包放到房间里。”老师王小波提醒学生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