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祖母野外采白蘑菇回家做菜 两孙儿食用后中毒(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汤红辉 编辑:刘飞越 2015-06-15 17:1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尽管病情已经稳定,年纪小的表弟还在不停地哭闹。)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刘颂辉 记者 汤红辉)野外采摘白色的蘑菇回家,蒸煮过后食用,两名儿童仍然出现食物中毒症状,肝功能受到损伤。今天上午11时许,8岁的杭杭(化名)和表弟凡凡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危重病医学一科接受治疗。医生表示,经过两天的治疗,病情有所稳定。
  
  据杭杭回忆,9日晚上,和表弟凡凡食用了祖母从山上采摘回来的白色蘑菇。“我只吃了一只,弟弟吃了很多。”杭杭称,第二天弟弟开始不断地呕吐,到了第三天,自己也开始呕吐,腹痛。杭杭被父母送到湘雅附三医院,医生开了药片并建议在家观察。
  
  可是从医院回家的第二天,杭杭开始不停拉肚子。13日中午,兄弟俩一同被再次送医,被诊断为“毒蘑菇中毒,肝功能损伤”。
  
  “弟弟吃得过多,病情相较于哥哥要重一点。”危重病医学一科一名曾姓护士称,下雨过后会生长出新鲜的蘑菇,但其中也存在部分毒蘑菇,即使经过高温加热,蘑菇的毒性仍然存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