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区德馨园社区修280米长墙挡住暴雨倒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卓 编辑:康晓乔 2015-06-16 09:48: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卓 实习生 谢锦桃)短短20分钟内,洞井路路面积流如海,积水漫过路沿,倒灌进没有围墙的小区,82家门面和35台汽车被淹没……5月1日的一场暴雨,让雨花区井湾子街道德馨园社区损失惨重。前晚,同样是一场暴雨,德馨园社区却毫发无损。“搭帮社区修了这堵围墙,挡住积水保了平安!”昨日,德馨园社区居民告诉记者,5月1日过后,社区赶在下一场暴雨到来之前修好了280米的混凝土围墙,平安度过前晚的暴雨,街坊邻居纷纷点赞。

  “本来我们还在担心又会像上次那样涨大水。”德馨园小区居民吴英告诉记者,大伙对一个月前那场暴雨心有余悸。德馨园小区为经济适用房小区,有99栋民房,居民近万户。因为道路施工和年久失修等原因,小区东侧靠洞井路围墙一直残破不堪,既带来治安隐患,又给地势低洼的小区带来水灾隐患。

  5月1日暴雨过后,雨花区计生局驻德馨园群众工作站经过走访调研,决定划拨4万元资金,用于德馨园小区外围围墙维修加高。经过半个多月施工维修,小区东侧280米围墙终于在6月9日修建到位。前晚的大暴雨正好为这堵“点赞墙”做了验收。尽管前晚持续暴雨,但积水全部被挡在一堵厚实的水泥墙外,通过下水道迅速分流,没有涌进小区。昨日一早,居民们纷纷在社区微信、QQ群里,对这堵围墙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