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粮入闽签12.6亿元大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勇 编辑:王娉娉 2015-06-19 08: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福州6月18日电(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刘仲秋)今天,第十一届粮食产销协作洽谈会(简称“粮洽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作为全国粮食主产区和洽谈会主办方之一的湖南,单日收获23.5万吨价值12.6亿元的粮食购销大单,与粮食主销区福建的合作深入发展。

  湖南是全国水稻第一省,每年向省外销售粮食400万吨左右。福建是全国三大缺粮省份之一,粮食自给率不足37%,每年需从各主产省“引粮入闽”约1200万吨。

  本届“粮洽会”,省粮食局组织湖南粮食集团、湖南军粮集团等38家湘粮企业到福建发布粮油供应信息,开拓销售渠道。经前期协商,湖南粮食集团与福建泉州市同方创业公司签下10万吨的粮食购销协议,数量居首;另外还有7家湘粮企业共获得福建企业13.5万吨的粮食购销协议、合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