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开通行政执法指挥调度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蓉蓉 李金磊 编辑:杨洁 2015-06-22 09: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蓉蓉 实习生 李金磊)6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工商局获悉,端午小长假,南岳景区12315指挥调度系统正式启动。

  该调度指挥系统利用南岳区二维地理信息,实现投诉方与被投诉方的电子定位;通过GPS技术,实现工商执法的实时跟踪;运用视频功能,实现12315中心与企业、消费者三方在线调解;利用大庙前门、祝融峰、半山亭、庙前市场、御街门店等200多个场所设置的监控点,实现对重要景点、重要市场实时交易监控;同时建设南岳工商网站,实现网上咨询、网上投诉和举报信息及时进入数据中心,及时受理和回复。整合电话、短信、QQ、微信、来信来访、政务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实现“一条热线”对外,基本实现了来电方位显示、指挥调度、交易监控、在线调解、效率跟踪、监管警示、统计分析等七大应用功能在“一个平台”集约。当接到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该系统可实现快速受理、即时分流、限时处理,即工商处诉人员30分钟内到达山上的处诉现场,15分钟内到达山下的处诉现场。

  此外,12315指挥系统还可提供动态分析,对基本工作情况、投诉案件处理进行阶段性统计,更直观地展现出数据的动态变化。工作人员可以根据系统数据形成消费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分析报告,发布消费警示,将事后调处与事前防范结合起来,为有针对性的加强监管提供可靠依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