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职业打假人起诉红酒连锁店后续:商家认为证据有出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汤红辉 编辑:李艳华 2015-06-26 21: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官与购玖代理律师一同查看刘兵呈上的视频证据。)

(刘兵做证据提交的电脑小票与出库单上的红酒型号不一致。)

  相关新闻天价洋酒满身外文 “湖南王海”起诉购玖连锁
  
  红网长沙6月26日讯(时刻新闻实习生 王敏 记者 汤红辉)万元进口法国拉菲没有中文标识,湖南职业打假人刘兵将长沙一高档红酒连锁店购玖告上法庭,要求赔偿货款以及十倍赔偿金共计229790元。6月26日,此案在天心区人民法院开庭,当刘兵将购买时拍摄的视频、开具的发票、电脑小票都作为证据呈交的时候,遭到了购玖代理律师的否定:“我们没卖过这样的酒给你”。
  
  证据无实质性内容,商家不承认酒的来源
  
  “对方提供的证据没有实质性内容,无法证明这两瓶无中文标识的酒就是从我们公司买的。”购玖代理律师在庭上表示,刘兵确实是从购玖悦荟店购买了两瓶红酒,但是是并不是刘兵目前拿出来这个型号。
  
  随后,购玖代理律师将刘兵拿出来的证据一一否定:视频未拍摄出店名店员名牌,无法证明拍摄地点就是在购玖万达悦荟分店;出库单、入库单并不是发票,上面所盖公章也不是购玖的真正公章;电脑小票上显示购买酒的型号为拉菲正牌2011,并不是刘兵要诉讼的拉菲2002。以上只能证明刘兵在购玖购买了两瓶万元红酒,并不能证明这两瓶红酒就是目前刘兵拿出来的没有中文标识的红酒。
  
  “他们在强词夺理。”刘兵不敢相信,出库单、入库单上面明明盖了有“购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字样的公章,而且为了证据确凿他还特意拍摄了购买时的视频,对方居然还能否定酒是从他们那买的。
  
  随后,刘兵还拿出了与购玖公司张姓经理的电话详单以及电话录音,同样遭到了购玖代理律师的否定:电话详单只能证明你们有过沟通,而电话录音里所说的话没有实质性内容。
  
  进口红酒无中文标识 涉嫌假冒
  
  由于刘兵出具的部分证据是临时在庭上拿出的,法官表示要进行核实以后才能判定真假,于是该案将择日再审。
  
  退庭后,法官告诉时刻新闻记者,此案的关键在于无中文标识的红酒是否购自购玖,如果对方律师认定酒不是他们卖的,而刘兵列举出来的证据不能有效证明的话,刘兵有可能会败诉。
  
  此前,刘兵曾表示,他很有信心能打赢这场官司,因为进口红酒无中文标识的打假案例无一例败诉。
  
  时刻新闻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进口食品无中文标识违反了《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强制性规定,可认定为假冒产品,按理应当照十倍货款赔偿。
  
  刘兵表示,进行这次打假的目的,就是要提醒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的商场购买高价物品,购买进口商品时,一定要注意看其是否有中文标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