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3个小山村抱团申报4A级景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永亮 编辑:刘飞越 2015-07-03 09:1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县的松西子社区是由三个自然村组成的新社区。近年来,该社区的葡萄、蔬菜名声在外。为了突破发展瓶颈,该社区决定抱团申报4A级景区。

  进入7月,株洲县松西子社区到处是建设热潮。按照工作计划,该社区近期将完成大型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的基本建设,为年底评审国家4A级景区作最后冲刺。若无意外,这将是株洲首个国家级现代农业观光旅游景区。

  将现代农业与旅游结合在一起

  松西子社区是一个成立才6年的新社区。它的前身是环绕在株洲县城周边的松岗、西塘、子规3个独立的自然行政村,人口不过6000人,由于地偏路烂,3个村的经济都很落后,村民生活十分艰苦。2009年,为推进新农村建设,当地政府“合三为一”,取3个村的头一个字,组成了松西子社区。

  抱团后的松西子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活力。柏油路很快拉通,葡萄园、农庄、垂钓基地等相继落户社区。松西子迅速成为株洲及周边城市居民的休闲娱乐佳地。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社区接待游客已超过50万人次。

  “休闲农业能获得一些生意,但总觉得后继乏力,发展遇到了瓶颈。”社区书记孙国旗说,“我们一直在找突破口,后来经过多方走访发现,将现代农业与观光旅游结合在一起会是新农村建设新的亮点。”

  打造4A级现代农业观光景区

  按照规划,松西子生态旅游景区占地7.9平方公里,总投资6.4亿元,含君子湖、观赏石创意园、葡萄庄园等9大景点。景区按国家4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预计每年游客接待数量在150万人次左右,安排就业3000余人。

  “游客一进蔬菜观光基地,就是一个2万平方米的温控大棚,然后是一个400亩的基地,这里聚集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农产品。”孙国旗介绍,届时,这里将是一个农产品博物馆,吸引更多人关注现代农业。

  “现在关键是硬件设施要跟上。”孙国旗表示,去年底社区便启动了申报工作,在当地旅游部门的指导下,目前社区已着手对8000平方米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硬件设施的建设。“今年底前必须完工,接受旅游部门现场评审。”

  “相关资料已报省旅游局。”株洲县旅游局负责人唐利丹说,松西子社区已有休闲农业项目规模大,潜力足,具备申报国家4A级景区条件,该局将积极协助配合相关申报工作,力争将其打造成为株洲乃至湖南最优的现代农业观光景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