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今起可坐高铁至怀化和成都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凌睿 谭良 戴昊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2015-07-01 09:1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7月1日讯(长株潭报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凌睿 谭良 戴昊君)今天全国铁路系统将迎来今年第三次调整运行图工作。受此影响,180趟途经株洲的列车到开时刻、停靠站、运行区间将调整,涉及开往上海、成都、昆明、南宁、贵阳等多个方向的列车。此次调图后,湖南境内新增27对动车组,旅客可乘火车直通部分热门旅游景区。
  
  株洲站坐火车可直达炎陵、井冈山
  
  来自株洲火车站的数据显示,此次调图后,株洲火车站新增列车7趟,调整运行区间的有8趟,2趟列车提高列车等级并变更运行区段,3趟列车调整了营业站,85趟列车调整到开时刻。
  
  其中新增7趟列车为:上海南至海口加开K511次;郑州至海口加开K457次;合肥至昆明加开K321次(7月2日起);海口至上海南加开K512次(7月2日起);昆明至合肥加开K322次(7月4日起);海口至郑州加开K458次(7月4日起);包头至南宁Z335次(具体开行以车站公告为准)。
  
  同时,今起T179次、T180次由济南至广州东间运行改为济南至广州间运行;K496次由贵阳至上海南间运行改为六盘水至上海南间运行;K642次由广州至襄阳间运行改为广州至十堰间运行;K808次、K807次由怀化至上海南间运行改为怀化至无锡间运行;K1558次、K1557次由南宁至南昌间运行改为南宁至上海间运行,延长区段经由昌九城际、铜九、宁芜、芜铜、京沪线。
  
  此外,2370次、2368次车次分别升级为K2367次、K2368次,由长沙至茶陵间运行改为长沙至井冈山间运行(经衡阳),这意味着株洲市区至炎陵、井冈山将可乘火车直达。车速将由120公里每小时提升至160公里每小时,全程耗时预计减少30%以上。
  
  K485次增停重庆站;K9017次、K9083次不再停靠常平站改停东莞站。
  
  株洲西到成都、怀化结束无高铁时代
  
  此次调图,对途经株洲西站的高铁车次影响相对较小。63趟高铁列车的到开点有所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今起株洲西站增停3趟高铁列车,G636(广州南—南昌西)、G1316(广州南—成都东)、G6146(深圳北—怀化南)。其中G1316和G6146增停后,将改变株洲至成都和怀化无高铁的情况。旅途耗时分别从原来的27小时、5小时减至14小时、2小时左右。
  
  为了减少高峰时段的乘车压力,9趟车次也将在周五、周日或是高峰期开行。其中高峰期开行有:G4554(广州南—武汉)、G4654(广州南—南昌)、G9694(广州南—长沙南)、G9665(怀化南-深圳北)、G4573(武汉—广州南)、G9693(长沙南—广州南)。
  
  周五、周日、高峰期开行的分别是G1116(广州南—武汉)、G1101(武汉—广州南)、G1107(武汉—广州南)。
  
  □延伸阅读
  
  长株潭成中部高铁黄金枢纽
  
  调图后,长株潭每日始发动车组达到61.5对,实现至8个省(市、区)或直辖市的高铁直通,无论是到北、上、广,还是去黔、桂、闽,都可以在6小时内通过高铁直达。
  
  目前,以长沙、株洲、湘潭为中心,辐射全省及周边各省的高铁运输网络已初具雏形。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待黔张常、怀邵衡等铁路陆续建成后,湖南省铁路将形成以长株潭城市群为中心的“六纵六横”的新格局,届时将实现省内各地市高铁“全覆盖”,湖南省作为全国中部铁路交通枢纽的黄金优势更加明显,更加有利于助推区域经济平衡发展和文化交流。
  
  □相关新闻
  
  暑期株洲新增14对临客
  
  今天也是暑运的第一天,为减少客运压力,株洲火车站将增开14对临客,主要开往长沙、广州、深圳等方向。自今日零时起至8月31日24时结束,共计开行62天。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凌睿 谭良 戴昊君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张桂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01/11221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