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方十三省市区记协工作协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乔伊蕾 编辑:王娉娉 2015-07-04 08: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3日讯(记者 乔伊蕾)今天,南方十三省市区记协工作协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广东、广西、云南、四川、江西、贵州、重庆、海南、浙江、湖北、福建、上海等13个省(市、区)记协负责人汇聚一堂,就新闻评奖工作创新及媒体融合发展等当前新闻界普遍关心的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为充分发挥地域合作优势,2013年9月,湖南、广东、广西、江西、湖北、四川、重庆、云南、贵州、海南等10个省(市、区)建立记协工作协作机制。该机制通过联合开展媒体交流、新闻主题采访、业务培训、专题评选、扶贫助学等活动,共同推动了新闻队伍建设,促进了新闻事业进步,增强了媒体联动宣传合力,对维护新闻工作者权益、加强新闻改革、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产生了良好社会效益。广东、广西、湖南3个省区记协作为年会承办单位,建立了轮值秘书处负责制,在创新主题、开展活动方面做了大量开拓性工作。今年又有了3个新的省市区参加。

  会议强调,十三省市区记协要互动有无,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增进合作,共同把新闻阵地管理和新闻事业发展、新闻队伍建设和记协事业发展、本地事业发展内生潜力和辐射发展外借动力巧妙结合起来,促进新闻资源要素流动,促进媒体融合创新,促进记协服务、联动新闻界的作用发挥得更加出色。记协要把工作重心放在通过互联网加记协工作的方式创新,更好地为服务大局、为新闻工作者服务,建立好记者之家、当好记者之友;要把切入点放在更紧密地围绕媒体融合的实际,关注媒体融合技术变化和媒体传播形式方式创新,关心新闻界人士的待遇、荣誉、地位变化,关切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中华文化的文明复兴,引导新闻工作者提高素质、稳定心里预期,适应新时期新发展。

  记协工作协会与会人员还将前往韶山、芷江等地考察采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