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经“名嘴”李骏作客长沙 分享下半年投资策略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编辑:李艳华 2015-07-05 23:42:58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5日,财经名嘴李骏作客长沙“谈股论金”。)  

(近400余位投资者参与现场交流。)

  红网长沙7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朱湘平)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股市还能持续上涨吗?黄金作为避险资产,未来将如何走势?今天下午,央视知名财经评论员、股市、金市、汇市“三栖”专家李骏亲临长沙,针对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分享了他独道的投资见解。其生动幽默、妙趣横生的“李”式演讲风格,受到了现场近400位投资者的热烈追捧。
  
  股市:未来有望上10000点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内,股市上演了惊心动魄的“过山车”行情。从年初的2000点一路飙升到5月份的5000点,接下来,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又飞流直下,下跌到如今的3600点。经历了这一轮惨烈的暴跌,万千股民可谓是“伤透了心”,市场一片颓然之势。
  
  未来,中国股市将何去何从?李骏认为,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对于未来的走势,他坚持报以乐观的看法。他认为,“改革牛”不会就此嘎然收场,随着经济转型、深化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股市将迎来慢牛行情。从中长期来看,未来沪指有望站上10000点。
  
  同时,他指出,下半年,要紧密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尽量选择符合国家战略的股票。如国家安全、文化传媒、环境保护、网络电子商务等,这些板块将呈现更多的投机机会。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之下,创业板仍然具有上升空间。“未来炒股的主战场就在创业板。”李骏犀利地指出。
  
  此外,他提醒广大投资者,“此轮股市暴跌,是一次重要的启示。”在股市暴跌、股民哭喊着走上“天台”的背后,映射的恰是正确的投资观念的“缺位”。
  
  “对于接受不了市场震荡、又缺乏专业基础知识的投资者,应尽快远离高风险的投资领域;另外,不要将所有的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投资一定要有多元化。”李骏强调,投资者须有正确的投资观念,“多元化配置”是一条重要的行为准则。
  
  黄金:未来金价或持续下跌
  
  “2015年,投资者要减少实物黄金的投资,因为实物黄金只能买涨,不能买跌。”
  
  现场,素有“黄金名嘴”之称的李骏对投资者买卖黄金的建议是,应更多关注美联储动态。自2008年至2011年,美联储接连发布“Q系”量化宽松货币政策,导致美元供应量提高,美元指数降低,引发具有避险功能的黄金一路上涨。金价自2008年的700-800美元/盎司,疯涨至2011年的最高1878美元/盎司,走出了一波黄金牛市行情。然而,近年来,随着美联储宣布,退出量化宽松政策,黄金便一路跌跌不休。
  
  “未来,一旦美国宣布加息,黄金价格将有可能继续下跌。中国大妈苦等了2年都没有解套,目前看来,可能还要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李骏分析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