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网第五届通讯员培训班(永州站)圆满落幕(图)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春 刘林霞 编辑:周芬 2015-07-15 17:3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

  相关阅读:红网永州站新版上线300多名通讯员集体“充电”
  
  红网永州站7月15日讯(分站实习记者 甘红春 刘林霞)7月14日上午,红网第五届通讯员培训班(永州站)正式开班,来自永州各县区、单位的300余名通讯员参加培训。培训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座无虚席。
  
  资深媒体人妙语连珠
  
  培训会上,湖南省委网宣办、省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主讲了第一堂课,为现场的通讯员带来一场以“舆论应对能力”为主题的视听盛宴。生动直观的授课风格,典型案例的深度剖析,理论结合实际的精彩分享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相比传统大众传媒,碎片化的新媒体生态圈,创造一夜成名的概率则会更高。”在题为《运用新媒体争创新优势》的课堂上,中南传媒董事、红网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引用了“冰桶挑战”、“周一见”等具有爆发力的传播案例讲授了新媒体的强势崛起,并运用大量红网的成功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了新媒体对单位品牌的影响、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和提升工作等,课堂风格随性又引人深思,让人不得不感叹中国当前的新媒体力量。
  
  红网新闻中心通联编辑部主任曾小颖就网络通讯员写作,以及如何提升上稿率为通讯员们上了一堂非常有“干货”且十分接“地气”的课,他谈到新闻价值时说,“有用、出新、有趣”三者为先,新闻不惟“大”,惟“有用”才可读。曾小颖还将2014年红网的年度优秀通讯员稿件分享给大家,并做出了精辟的点评。其中,江永稿件《江永:村民邀村警‘回家’过小年》被作为好新闻典范,推荐给现场的通讯员。
  
  通讯员队伍收获颇多
  
  资深媒体人明健飞、张泉森、王乐丰还就新闻图片摄影与编辑制作、网络新闻采编法律风险控制与版权管理、媒体融合发展新趋势和红网新媒体发展战略等做了专题讲课,他们的授课方式灵活,内容丰富,案例翔实。

  一直以来,通讯员们与红网永州站联系紧密,投稿踊跃,对红网永州站取得的成绩作出了很大贡献。红网永州站新版正式上线后,更需要通讯员们竭诚支持,助力红网永州站发出永州好声音,传播永州正能量,共促品质活力永州建设。
  
  此次应邀而来参加培训的通讯员队伍庞大,不仅有来自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宣传、负责新闻报道的工作人员,各区县(市)宣传部分管网络新闻宣传的负责人,重点单位负责外宣、网宣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还有部办委及相关单位通讯员。作为永州市的主体宣传力量,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着实好好充了一次电。“课讲得蛮好,有收获。我了解了读者和红网编辑需要什么样的稿子,知道怎么写才能表达出新闻本身的价值并且得到认可。”培训会结束后,来自双牌县农业局的通讯员蒋立华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