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温高于37℃长沙须停室外作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罗雨晴 2015-07-16 09:27:04
时刻新闻
—分享—

  午间12点至15点,市住建委严处违规施工

  记者 陈月红

  本报7月15日讯 眼下长沙已进入高温季节,长沙市住建委昨日就高温季节建筑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有关事项发出通知,要求各施工项目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气温37℃以上时,12:00-15:00之间不得开展室外作业。

  通知要求,高温期间,各建筑施工(含装饰装修)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所有在建工程施工项目部除避免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外,高温作业场所要采取有效的通风、隔热、降温措施,尽量减少高空和深基坑作业,对年老、身体素质差、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要及时调换岗位;施工作业场所应及时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要求的凉茶或含盐凉开水、绿豆汤等防暑饮料,配备经过培训、懂卫生与急救常识的专职或兼职医护人员,配有足够的常用防暑降温用品和预防中暑的急救药物。

  市住建委将不定期对施工项目高温季节建筑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对不落实市住建委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的建设工程项目部及施工企业将作出严肃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