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田甜 唐婷 编辑:李艳华 2015-07-17 07:19: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记者 田甜 唐婷)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刘莲玉、欧阳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党的群团工作,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重大意义、方向目标、基本要求和需要采取的重大改革创新举措,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委和群团组织要以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群团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不断开创我省群团工作新的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不断提升新形势下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坚持正确道路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始终保持群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发挥好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青年生力军作用、妇女半边天作用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使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和深厚社会基础;要坚持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真正成为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

  会议强调,做好群团工作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务出实策、务求实效。全省各级群团组织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些群团组织不同程度存在的“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现象,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入推动思想教育、问题整改、体制创新,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群众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要突出重点,挖掘潜力,统筹整合群团组织力量,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引导主流社会舆论等方面,实实在在地发挥好群团组织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群团组织的重要政治责任,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完善工作格局,创造有利条件,加强群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