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检查郴州防汛抗旱工作 提四点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7-16 22: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16日讯(记者 李慧芳)7月16日,联系郴州防汛工作的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专程到郴州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各级各部门要抓紧防汛抗旱工作不放松,坚决夺取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全面胜利。
  
  何报翔仔细观看了郴州市防汛抗旱信息系统演示和”7·4”暴雨洪水抗救专题片,实地检查了桂阳县西河综合治理工程、县城供水砂坪抽水泵站应急水源工程、肖家山水库抗旱水源建设工程,并听取了郴州市有关情况汇报。
  
  何报翔对郴州市前段防汛抗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郴州市受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影响,既要防汛抗旱,又要防御台风,防汛抗旱形势复杂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后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突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实现省委、省政府“五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一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个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和厌战情绪。二要进一步落实水库巡查防守责任,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三要突出抓好山洪防御、水库防守、城市防涝、矿山防灾等重点防范工作,严密防范强对流天气引发的短时强降雨,强化应急值守,落实防汛责任,及时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工程安全。四要抢抓时机修复水毁工程。前段受灾地区要及时组织人力、机械,筹措资金加快水毁修复,努力恢复抗灾能力。五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科学合理调度水库,在确保防洪保安的前提下,做好蓄水保水,为后期抗旱作准备,确保供水安全。
  
  郴州市长瞿海、副市长雷晓达等陪同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16/11177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