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群艺馆馆长为50余名小小“馆”理员授课(图)

来源:红网 作者:廖晓菲 汤红辉 编辑:周芬 2015-07-18 20:0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胡俊(中)担纲活动第一堂主讲老师,给小小“馆”理员们讲授生动的第一课。
  红网长沙7月18日讯(通讯员 廖晓菲 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今日,“湖南非遗进万家之小小‘馆’理员暑期实践活动”在湖南省群众艺术馆非遗展厅开幕,湖南省群众艺术馆馆长胡俊为50余名来自长沙市各小学的小小“馆”理员授课。
  
  胡俊担纲活动第一堂主讲老师,给小小“馆”理员们讲授了生动的一课。他对每位学生的行为举止提出基本要求,“坐要正、立要直、行必果”。同时,他也希望每位学生做活动的小主人,既要学习知识又相互照顾,以一带十传承非物资文化遗产志愿服务工作,开展非遗志愿活动美文征集工作,积极推动非遗进万家活动。
  
  由湖南省群众艺术馆、长沙市教育局主办“小小‘馆’理员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宣传和弘扬湖湘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记载与传承,持续推进“湖南非遗进万家“活动精神。
  
  活动开设了保洁员、引导员、助教员、文化传承小使者、教导员、辅导员等6个岗位。本次活动时间为期36天,延至8月28日。具体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30至11:30,小学四年级以上的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在暑假期间通过电话报名申请前来群众艺术馆非遗展厅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后由湖南省群众艺术馆进行考核并授予“文化传承小使者”称号。此外,湖南省群众艺术馆假期还准备了各类精彩的展览、培训、演出、电影等,家长可以带孩子前来观摩学习、交流沟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