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给“村官”加“紧箍” 湘乡金石镇建立66份廉政档案

来源:红网 作者:张翼翔 编辑:周芬 2015-07-20 14: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乡7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翼翔)“根据《金石镇村干部廉政档案管理暂行规定》,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对肖光辉、刘建强、赵志华三名同志予以通报表扬。望广大干部以他们为榜样,扎实做好本职工作。”7月20日,湘乡市金石镇村干部大会上通报了以上情况。
  
  自2014年6月份行政村合并及村委换届选举完成后,湘乡市金石镇纪委给全镇19个行政村的66名村干部带上了“紧箍”,建立了《金石镇村干部廉政档案》。廉政档案的内容包括个人及家庭基本情况,任职廉政承诺书,任职廉政谈话记录,收入申报、礼品登记、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年度述职述廉总结,干部奖惩记录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共七项内容。
  
  廉政档案由镇纪委统一管理,实行动态监管。根据村民监督委员会了解核实的有关情况,及时更新信息。镇纪委每年对廉政档案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向群众公示,对有疑问的廉政档案信息,村干部需在村民代表大会上接受群众质询,确保给群众一个明白,还干部一个清白。同时,廉政档案被作为村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
  
  廉政档案的建立,有效地加强了对基层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给“村官”头上加了道“紧箍”,使监督制度更加完善、监督手段更加有效。该镇还把《廉政档案》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有效地从机制上、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有力地促进基层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自我约束能力。
  
  村干部廉政档案建立以来,根据考核结果已对12名村干部进行通报表扬,对5名村干部进行诫勉谈话,对1名村干部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