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32位志愿者赴湘乡走访贫困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周芬 2015-07-19 13: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来到湘乡中沙的一位寒门学生家里调查访问。)

  红网湘乡7月19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7月18日上午,由湘潭莲城志愿者协会组织的32名志愿者兵分十组来到湘乡市的中沙、棋梓、毛田、翻江、梅桥等五个乡镇,对他们前期通过“希望工程”进行资金扶助的寒门学生进行回访,确保“希望工程”资金款的发放能真正落到实处。
  
  今年上半年,由湘潭莲城志愿者协会联合“希望工程”,在湘乡的中沙、棋梓、毛田、翻江、梅桥等乡镇对这里的寒门学子进行了一系列的帮扶,每位贫困的小学生获得了2000元的助学金,贫困的中学生获得3000至5000不等的助学金。
  
  转眼间,半个学期又过去了,这些寒门学生的生活到底怎么样?学习还有没有困难?他们还需不要帮助?这些都牵动着“湘潭莲城志愿者”的心。7月18日,志愿者们便奔赴了湘乡的五个乡镇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走访。
  
  在走访中,志愿者们对这些帮扶的寒门学子进行了入户登记和仔细的询问,确保登记工作落到实处。志愿者走访发现确实有的寒门学生家境比较贫困,有因父母亲因病早年去世,积极乐观向上的;有患有重病,努力学习的;有在暑假为了能继续努力学习,在附近打工的;几乎每一位寒门学生的家境都让志愿者感到揪心。
  
  志愿者王勇军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他们仔细登记这些寒门学生的资料,同时也是确保每一位真正需要帮扶的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确保“希望工程”的款项真正落实到每一位需要帮扶的寒门学生手中,同时,自己也希望这些受到帮助的寒门学生能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19/11171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