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开营 走进“天河二号”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李艳华 2015-07-21 22:00: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7月21日开营,来自十个省市的200余名学生走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参观北斗展览馆、走进“天河二号”等。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7月21日开营,来自十个省市的200余名学生走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参观北斗展览馆、走进“天河二号”等。)

  红网长沙7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没想到这个大一号的计算机竟然有如此强大的计算能力,太不可思议了。”今天,来自郑州第十一中学的段家茹同学如愿以偿见识到了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天河二号”,在“天河楼”,她兴奋地拉上同学拍照留念。
  
  “在2015年国际超级计算机大会上,公布的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最新榜单,“天河二号”以每秒33.86千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第五次蝉联冠军。”与段家茹同学一样,来自广西、广东、河北等十个省份的200余名同学,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中,今天走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参观“天河二号”、北斗展览馆、观看脑电波控制机器人等,了解科技进步发展历程。
  
  2015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湖南营活动于7月21日开营,活动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主办,湖南省科协、省教育厅、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共同承办。湖南分营于7月20-26日在三所高校同时开展,来自江苏、广东、内蒙古、河北、贵州、福建、河南、广西、云南和湖南10地的640名学生营员、64名带队老师以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我们将提供最好的科教资源,充分发挥学科特点,进行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林高鹏老师说,通过一系列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的科学体验活动,希望学生们更加真切感受到科技的神奇魅力。
  
  同时,科学营期间,中南大学将组织的“神奇的建筑——A4纸模大赛”、“科技创意交流分享联欢会”;湖南大学开展“模拟联合国大会”、“科学研究体验计划”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设计策划活动,关注营员需求,增加动手实践机会。同时还有高校名师科普讲座和对话交流、重点实验室和科技场馆参观、高校学生社团科技文化交流和实践、高新技术园区和高新企业参观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