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暑期实践团赴宁乡花果村慰问敬老院老人(图)

来源:红网 作者:佘高淇 彭小琴 编辑:周芬 2015-07-25 11:45:33
时刻新闻
—分享—

(队员们正在认真的为老人梳理头发、缝补衣物)

  红网宁乡7月25日讯(通讯员 佘高淇 彭小琴)7月24日,湖南师范大学工设院学生干部暑期实践团看望慰问了宁乡县灰汤花果村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此次慰问活动旨在为当地的老人带去一份爱心和温暖,并以敬老院老人为点初步了解当地老人目前生活状态及形势。
  
  上午,在敬老院黎主任的带领下,队员们抵达了花果村的敬老院,还没进门,门口的老人们便给予了队员们热烈的欢迎,笑的像个孩子般灿烂,一个劲的邀请大家进屋聊天。队员们为老人们打扫了屋子,为老人们洗脚、剪指甲、缝补衣物,做着一件又一件细小而又温暖的事,只希望能够弥补一些老人子女不在身旁的失落感。虽然天公不作美,不过多久下起了暴雨,但丝毫没有影响队友们的热情,和老人们一起在大堂里做了简单的养生操,并衷心的祝愿老人能够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最后告别时分,老人们亲切的拉着队员的手,表示队员都像是自己的孙子和女儿,希望大家有空常来的简单心愿。
  
  队员刘盾表示:“在三下乡活动中要多多的包涵慰问老人这一有意义的活动,尽自己所能帮助老人们,希望大家此行能够将自己的爱心传达至孤单的老人们,让他们快乐,老人们的内心必定会越来越温暖和乐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