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8日起启动早籼稻托市收购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熊虬 编辑:康晓乔 2015-07-27 16:17: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实习生 熊虬)根据当前早籼稻市场行情,7月27日下午召开的湖南省粮食收购工作会议正式宣布,湖南从明日(28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早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这将是湖南连续三年第五次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全省范围内的指定收储库点将按照国家规定的每50公斤最低收购价135元的托市价格,敞开收购今年生产的早籼稻。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会议。
  
  托市收购,是指在必要的时候国家对重点粮食品种、在粮食主产区执行最低收购价格。具体而言,就是每年年初由国家发改委等六部委根据国内外粮食行情公布重点粮食品种的最低收购价,当市场粮价低于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时,国家委托具备一定资质的粮食企业按国家确定的最低收购价收购粮食。这也被称之为国家粮食最低价收购政策。
  
  这是国家2004年在对粮食流通体制改革后为健全粮食市场经济体制而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当国内粮食价格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时候,为调控粮食市场价格,稳定粮食生产,避免“卖粮难”和“谷贱伤农”,国家曾多次启动实施这一政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