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道晋:坚定不移实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零死亡”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夏杰 编辑:康晓乔 2015-07-27 15: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7日,省政府领导与厂(矿)长(经理)谈心对话活动中,来自部分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的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话题进行交流沟通。

企业负责人就各自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以及摸索出的成功经验进行沟通交流。

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强调,湖南作为有色金属大省,安全生产既有老问题又有新约束,抓安全生产必须尊重生命,任何时候来不得半点马虎松懈。

  红网长沙7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夏杰)“不怕苦不怕死,这种精神虽然好,但是用在安全生产上是错误的。企业发展安全生产一要不怕苦,二要怕死。”在今天的省政府领导与厂(矿)长(经理)谈心对话活动中,来自部分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的负责人就企业安全生产话题进行交流沟通,湖南省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五矿有色金属控股有限公司及其部分下属企业、湖南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及其部分下属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近几年来的安全生产情况,企业负责人还就各自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摸索出的成功经验进行沟通交流。
  
  湖南辰州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中平在交流中介绍,企业每个员工有一个违章计分手册,员工凡是违反安全生产相关法规的,将在企业公布,手册上也会相应扣掉一些分数,当员工的分数扣到一定程度时,企业将解除与员工之间的劳动合同。
  
  “我们这个办法是经过了职代会的表决通过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宁可通过措施去严格去完善,也坚决不允许安全事故发生。”李中平说。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企业好的经验可以总结完善,供大家分享并受益。他强调,湖南作为有色金属大省,安全生产既有老问题又有新约束,抓安全生产必须尊重生命,任何时候来不得半点马虎松懈。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主体,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定不移地实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零死亡”的目标。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就下阶段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做具体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夏杰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7/27/11143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