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供货商仓库查出大量涉嫌走私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编辑:王娉娉 2015-07-28 08: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071377.JPG

7月24日,开福区新码头路佳汇冷链物流市场冷库,透过铁丝网可以看到243号仓库里堆放大量冻肉。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实习生 陈日雯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王涵 李婷婷)过去一周,潇湘晨报持续追踪报道牛太郎剩肉回收、肉品来源不明等问题。继7月21日突击检查其供货商湘龙瑞海诚信食品经营部后,24日,长沙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该供货商的另一处仓库中查获大量涉嫌走私肉。

  知情人称供货商被查前曾转移牛肉

  在本报连续报道牛太郎使用涉嫌走私牛肉后,有知情人爆料称,早在执法查处新五里牌门面之前,牛太郎供货商林国平将大量的走私肉提前转移了。

  7月23日,根据知情人提供的线索,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栖凤路与新码头路交会处的佳汇冷链物流市场(以下简称佳汇)。该市场成立于2013年3月,经营水产品、水果、肉制品的冷冻冷藏,冷冻肉等产品预包装食品的销售。经营范围中明确注明: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佳汇分为门面区和冷库区。记者在市场的810号门面发现了“诚信冻品行”的招牌,门口张贴的产品介绍注明该店主要以配送牛产品为主。此前爆料人称,林国平除了在该市场有门面,冷库里也租了一间仓库,“冷库仓库是243号。”

  23日下午,记者将调查所掌握的情况反映给长沙市食药监局。

  被举报仓库疑似藏有问题肉

  24日下午3点多,长沙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支队长李红带队赶到佳汇冷链物流市场。此时市场内“诚信冻品行”已经关门,门面上的招牌也已拆除。

  在佳汇二楼办公室,负责人李瑞奇拿出一份“包库(仓库)分配表”。查阅表格可以发现,市场冷库区两层楼共88个仓库,243号面积为18平方米,能存放41吨货。243号仓库“客户名称”一栏打印的是“林国平”,这栏上又有用铅笔写的“吴泉升”3个字。佳汇工作人员称,“243号是‘吴总’的,不是林国平的。”

  为了解举报是否属实,执法人员进入二楼冷库找到243号。仓库被隔成2层,1层大门被锁住,无法看到里面情况。透过2层的铁丝网发现,堆放的都是国产冻货。执法人员要求市场工作人员打开243号仓库。工作人员拿来一大串钥匙,相邻的244号、241号仓库都有,唯独缺少243号的钥匙。

  下午4点20分,佳汇相关负责人致电“吴泉升”,对方称立即赶到。执法人员等待半个小时后,仍不见他的踪影。

  随后,记者站在叉车上,通过相机镜头察看仓库门后1楼的情况。观察发现,仓库里面堆放的冻肉品包装和牛太郎的问题肉极为相似。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执法人员。

  仓库内查出98件无中文标识冻肉

  下午5点18分,工作人员再次致电“吴泉升”未果。记者拨打表格中林国平留下的手机号码,已处于关机状态。10分钟后,执法人员决定强行开锁检查。

  执法人员发现,仓库1楼堆满了来历不明的牛肉,大部分与供给牛太郎的问题肉一样。这些冻肉外包装上没有中文标识,有的甚至没有任何标识。这些牛肉包装盒上显示,每件重量在30kg-40kg之间。

  24日晚7点20分,执法人员清点发现,仓库内有乌拉圭牛排13件、巴西牛肉60件、美国牛肉25件。这98件涉嫌走私的牛肉被搬到空仓库存放,并贴了封条。初步估算,这批被查走私肉重量约3吨多。

  为了确定仓库租赁方,执法人员要求下李瑞奇拿出租赁文件。李瑞奇出示的“库房租赁合同”及“补充协议”均显示,243号仓库租赁人是林国平。对于林国平在仓库里堆放大量来历不明的肉一事,李瑞奇称“搞不清楚”。

  目前,长沙市食药监局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回访

  供货商新五里牌门面仍在营业

  7月24日下午,林国平在佳汇冷链物流市场的仓库被查后,他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27日上午,记者来到万家丽北路1号新五里牌食品区,发现“湘龙瑞海诚信食品经营部”仍在营业。

  店内,7条重约70斤的“巴西西冷”牛肉仍被封存在冰柜里。墙上悬挂了两块牌匾,其中之一是福州厨帮食品有限公司授予“长沙市诚发冻品商行”为“2010年度最佳诚信代理商省份”。另外一块牌匾,福州聚元食品有限公司授予“湖南广诚冷冻肉类经营部”为“质量诚信承诺单位”。门面招牌数次更改名称,负责人都是林国平。

  在该店内,记者再次致电林国平,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店员称,老板家里有人摔伤,回福建老家探望了。他说,店里和仓库里还有存货需要卖。至于提前转移走私肉一事,这名店员表示,“只是打工的,不清楚”。

  市场回应

  根据定性再决定处罚措施

  “新五里牌食品区不具备一级批发资格,属于配送中心。”7月27日,“长沙县湘龙瑞海诚信食品经营部”所在的水渡河农贸食品物流交易中心市管办主任张骥说,冻品区冷库只有80个仓库,只能存储800多吨冻品。

  张骥拿出一叠“现场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称,长沙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辖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工商所等多部门,每个月不定期对市场进行监督检查。至于为何没有及时发现来历不明的冻肉,张骥解释说门店都是根据客户需要,到红星冷库进货,每次数量不多,藏在正规货物中很难发现。

  张骥说,将组织市场100家商户,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与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集中学习。

  林国平的门店会如何处理?张骥称,“将根据抽样结果、市食药监局等部门对此事的定性,再决定是给予处罚还是取缔门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