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通报集中打击“拒执”行动成果 公布一批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李艳华 2015-07-29 00:26: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中级法院举行“打击拒执、惩戒失信”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长沙市中级法院举行“打击拒执、惩戒失信”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罗玉良)7月28日上午,长沙中院举行“打击拒执、惩戒失信”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公布了典型案例和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发布会上,长沙市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范登峰通报了长沙两级法院加大执行力度,集中打击、制裁拒执行为、惩戒失信行为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充发挥执行办案职能,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全市法院上半年共新收执行案件11576件,同比上升46.42%;申请执行标的总金额605336万元,同比上升55.44%,已执结案件10247件,执结率56.86%,同比上升31.32%;执结标的总金额145371万元,同比上升7.97%。全市法院执行实施案件的办理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自“两高一部”联合部署开展集中打击拒执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以来,长沙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积极部署开展行动。截至6月30日,全市法院共移送公安涉嫌拒执罪案件26件27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共332案336人,向公安机关移送请求协查控制案件292件308人,已判决拒执罪1案,妨害公务罪1案。
  
  发布会上,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谭德良还通报了12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并公布了新一批127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附:名单.doc

  相关新闻:长沙通报12起打击拒执犯罪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