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扁一顿后发现打错了人 男子被判处拘役三个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康晓乔 2015-08-01 09: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平江8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 实习生鲁珊 通讯员 胡艳兰)莫名其妙被人揍了一顿,徐强(化名)觉得自己“很无辜”。原因是,他的手机号码与一个诈骗电话仅一个数字之差。被素不相识的凌贵(化名)电话约出来后,徐强平白无故被暴打成轻伤二级。而凌贵还以为逮住了骗子,报警后才发现是个乌龙。近日,因故意伤害罪,凌贵被平江县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半年。

  被骗后又接到类似电话

  2014年12月7日上午8点左右,凌贵父亲接到一个158开头的陌生号码来电,对方称自己外出多年,孩子生病了在湖南省一医院治疗,急需用钱。

  凌贵得知此事后,想到父亲之前被骗的经历。此前凌贵父亲也接到过一个类似号码的电话,当时对方称有凌贵妹妹的下落,为此还骗取了父亲钱财。

  凌贵怀疑这次是同一个骗子的电话,于是想把骗子约出来,“教训一顿”。

  就在他多次拨通这个号码时,凌贵将原本的数字“9”按成了“6”,电话便打到了徐强手机上。当晚,双方以同学的名义约好在平江县开发区一酒店前碰面。

  约“骗子”酒店见面

  凌贵和姨父商量后,喊来了一个女性朋友给这个“骗子”打电话,并谎称是其女同学,想约他当晚在酒店见面。

  同时,凌贵喊了几个朋友赶到平江,请他们帮忙一起抓“骗子”。

  当晚吃过饭后,凌贵等4人便提前赶到与“骗子”约定见面的酒店埋伏,分成两拨站在酒店门口,等“骗子”一出现就动手。

  晚上9点40分左右,凌贵看到一男子从一辆小车上下来,手中还拿了一个矿泉水瓶子。“那是女性朋友在电话中事先约定好的见面方式。”他说,看到这名男子后,他就告诉同伴“就是这个人”。

  于是,一伙人冲了上去,凌贵先朝对方眼睛打了一圈,其他人就用手扣住男子的脖子,并将其放倒在地。

  海扁后发现是乌龙

  一顿海扁之后,见男子被控制住了,凌贵当场拨打了110报警。

  经过公安机关调查,让凌贵没想到的是,被殴打的男子并非诈骗父亲的骗子,而是自己拨错了一个手机号码闹出的乌龙。“我们和那个人不认识,到了公安机关后才知道他叫徐强,不是我们要找的骗子。”凌贵说。

  笔录中,莫名其妙挨了一通揍的徐强说,觉得自己“很委屈”,被无辜地打了一顿。

  经鉴定,徐强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案发后,凌贵家属与徐强达成了和解协议,并赔偿了损失,取得谅解。

  近日,平江县法院审理认为,凌贵因怀疑有人电话诈骗其父亲钱财,在未确定的情况下,无故殴打他人致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追究刑事责任。据此,凌贵被平江县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半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