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月长沙完成财政总收入686.91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罗雨晴 2015-08-04 08:55: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昨日,据市财政局快报,1-7月全市完成财政总收入686.91亿元,同比增长12.44%,为今年以来最高增幅,较1-6月提高1.4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市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7.45亿元,同比增长16.15%,为年度预算数的63.65%,其中市本级完成181.36亿元,同比增长20.76%。在收入总量提升的同时,财税质量也明显好转,税收收入逐月企稳回升,到7月末继续保持较高占比。全市财政总收入中税收占比为77.41%,比1-6月提高1.2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透彻分析并把握当前形势,找准经济下行的主要症结,围绕项目建设、产业升级、深化改革、对外开放、创新创业等切实强化应对举措,要求相关部门列出时间表、任务书,形成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进入二季度以来,工业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恢复,传统产业逆势上升、优势产业继续发力、创新驱动引领增长特征明显,促进了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趋好态势,为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主要指标增速继续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

  全市各级财税部门按照“稳住、进好、调优”的总要求,及早谋划,精准施策,狠抓落实,注重从“经济—税政—税源”三维入手,着力“稳增长、促改革”,持续强化征管力度,密切经济综合部门的联合联动,促进各项收入持续快速增长。同时,强化税源管理,挖掘税收潜力,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税种的监控和征收,对金融、房产、电信、批发零售业和教育、医疗等重点税源企业,建立随访跟踪制度,加强税收稽查,确保应收尽收。

  完善综合治税平台信息和功能,实现各部门之间数据互联互通、信息交换共享。积极推动和完善社会协税护税机制,建设以园区、街道及各基层部门为单位的协税护税网络,形成了无缝对接的税收征管体系。

  在财政收入不断增长的情况下,全市各级财政部门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经济发展带来的成果。1-7月,全市财政支出累计完成462.81亿元,同比增长14.88%,为年度预算的60.77%。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74%,较上年同期提高2.54个百分点,其中用于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139.21亿元,同比增长24.02%,高于财政支出增幅9.14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