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重点查摆整改十类“群众不满意”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仁军 2015-08-03 23:3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魏文超)今天,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即日起,长沙公安将开展为期半年的“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专题教育活动,重点查摆整改十类“群众不满意”问题。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活动,坚持以打牢执法为民理念、提高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主线,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用民意衡量和推进公安工作,持续提高执法公信力及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在8月3日的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长沙公安机关通报了“执法为民”方面的十个正面典型和十个反面典型,正面典型的先进事迹让与会者深受教育,对反面典型指名道姓的批评则使与会者深受震撼、深刻警醒。
  
  据了解,此次教育活动将按照“动员部署、查摆问题、整改提高、检查验收”四个环节进行,长沙警方将通过上门走访、报告工作、座谈交流、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通网上专栏、公开举报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重点查摆接处警不规范、受立案不规范、执法不公、执法不作为、执法乱作为、徇私枉法、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辅警和协警管理不规范、服务意识不强以及吃、拿、卡、要等十类问题。
  
  根据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意见,长沙公安将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认真加以整改落实,切实提高公安管理和服务水平。
  
  届时,长沙公安将在110接处警、122接处警、驾驶人考试、车辆上户、户口办理、身份证办理、出入境证照办理等方面继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将继续大力整治涉黄涉赌重点地区和八类涉黄涉赌典型突出问题,严厉打击网络与电话诈骗、扒窃、入室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恪守执法为民承诺,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仁军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03/11125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