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心区教育局曝光62所无证办学机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谭琳静 编辑:罗雨晴 2015-08-04 09:42:0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谭琳静)家长对孩子教育的重视和投入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兴办教育,也催生了教育市场的良莠不齐。7月份,天心区对全区范围内无证办学的民办教育机构进行了清理整顿,昨日,天心区教育局公布41所无证幼儿园、21所无证培训学校名单,要求限期整改。

  天心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前期宣传发动,现在进入集中整治阶段,整顿对象是未取得办学许可证而擅自办学,包括幼儿园、文化艺术类培训等民办教育机构,重点清理整顿办学硬件、教学设施、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民办幼儿园和培训机构。经过全区摸排,最终发现41所幼儿园、21所培训学校无证办学。目前,天心区教育局已经将名单在全区各街道、学校、楼盘进行张贴,予以公示。

  据天心教育局介绍,此次整顿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凡办学场地符合消防安全规定,经过整改基本符合办学条件的,限期到消防、卫生、教育、工商、民政等部门办理审批手续;对不具备办学条件拒不整改、仍违法办学的民办教育机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有关规定,责令停止办学;凡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无法整改到位的民办教育机构,要求限期内自行关停,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予以取缔。“希望广大家长朋友们支持配合,不要把小孩子送到无证民办幼儿园和无证培训学校,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天心区教育局社会教育科科长梁异文说,下一阶段,该局还将继续对无证办学机构进行清理整治,“边整治,边公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