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豆制品厂工人检查设施时中毒遇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军 编辑:康晓乔 2015-08-09 09: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军)开福区泰和医院内,44岁的洪政银躺在病床上,亲人围在床边失声痛哭。洪政银已经不可能知道,他下到污水池检修,却给亲人带来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痛。昨日,位于开福区的长沙市犇城豆制品有限公司内发生一起事故,一人遇难两人受伤。

  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洪政银下到公司封闭的污水处理池检修,中毒遇难。该公司负责人正是洪政银的哥哥。该负责人说,长沙市犇城豆制品有限公司是开福区指定的豆腐集中生产地,现有4家豆腐生产厂家。昨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洪政银一个人打开污水池盖子,下至深约4米的池子里检查设施。11时40分,有人找洪政银发现联系不上。洪政银妻子在厂区车间内没有看到洪政银,于是到处找他。很快,她就厂区内发现已经掀开的污水池盖,旁边还放着洪政银的拖鞋。大家这才发现洪政银已经倒在污水池里。两名工友自告奋勇下去救人,可是,刚下去就被污水池里浓浓的氨气熏得受不了,上面的人七手八脚将两人拉了上来并送到医院。

  随后,大家赶紧拨打了119报警,消防战士迅速赶到,将洪政银从污水池底捞上来送到医院,虽经过紧急抢救,但洪政银还是遇难。(线索提供人王先生获二等奖)

  相关链接

  如何防止在密闭空间作业中毒?

  湖南农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罗老师表示,为了避免在密闭空间作业引起中毒,作业人员应该配备基本的设备,如通风设备、个人防护用品、检测设备、照明设备、通讯设备和应急设备等。如果没有这些设备,在进入密闭空间时,至少要做好两项预备工作,一是闻,很多有毒气体都有刺鼻的气味,如果异味太浓,则不可进入。二是测,对于没有可燃气体的空间,可以用工具将点燃的蜡烛送进去,如果蜡烛很快熄灭,表示空间缺氧,这时候千万别贸然进入;对于有可能存在可燃气体的空间,应用具有报警装置并经检定合格的检测设备进行检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