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与列宁纪念馆“联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伯强 尹芳 编辑:李艳华 2015-08-10 21:31: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长沙8月10日电 (刘伯强 尹芳)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与列宁纪念馆正式“联姻”,今后五年,双方将凝聚力量进行陈列展览交流和科研协作等方面的文化交流和技术合作。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10日对外透露,两馆已于7日在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州签订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协议是两馆根据中俄两国建交公报及湖南省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友好协议的基础上,为实现共同发展而签订。

  刘少奇的曾孙女、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刘丽达出席签字仪式时表示,作为伟人的后代,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要积极为发展俄中友谊而努力,积极为中俄文化交流和红色旅游方面的合作牵线搭桥。她相信,两个馆的陈列交流和合作,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来俄罗斯旅游,也会让更多的俄罗斯人民了解花明楼(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所在地),了解刘少奇,了解中国。

  这是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第一次与国际博物馆同行在学术研究和陈列展览等方面建立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乌里扬诺夫斯克州文化部副部长西多洛娃表示,今年是列宁同志诞辰145周年,两馆签署合作协议,是对列宁同志很好的纪念方式。

  根据合作协议,列宁纪念馆将于2016年9月和11月,分两次到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办《弗·伊·列宁与伏尔加河畔的列宁纪念馆》图片展和《伏尔加河与长江:伟大的河流与友谊》专题展览。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将于2017年11月,在列宁纪念馆举办《俄中友谊的奠基人刘少奇》专题展览。(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