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举办青少年演讲赛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罗雨晴 2015-08-12 09:35: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昨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长沙市青少年演讲赛决赛举行,28名中小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5个精彩的抗日传奇故事。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主任董学生,老同志姚五零、唐得之、刘耀杰出席。

  “突然,天空中出现一群尖叫的日本战机,老爷爷学着乡亲们的样子跳进湘江,子弹打入水中,江水瞬间染成红色,辛辣的血水直刺他的眼睛。”“老乡们挖断公路铁路,放水淹田,杀掉牲口,挖洞藏粮,就算不能战胜敌人,也不让日本人走湖南的路、住湖南的屋、吃湖南的米。长沙会战,日本鬼子遇到了最顽强的抵抗,中国抗日迎来了新的转机。”……活动现场,选手们忆国耻、看现在、思未来,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地演绎了杨靖宇、薛岳、李绍皇、史恩华、狼牙山五壮士等抗日英雄的传奇经历,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据市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演讲赛自今年3月启动,吸引了全市50多万名中小学生参与。经过各区(县、市)和各条战线层层选拔,共有25个节目入围全市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5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