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华厂商联合会来湘考察 湖南发布73个重大招商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孙平 刘怡斌 编辑:李艳华 2015-08-13 21:47:15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来湘考察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右)会见香港代表团成员。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实习生 孙平 记者 刘怡斌)8月13日至16日,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李秀恒一行将在湖南进行为期4天的商务考察。今天下午,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来湘考察对接会在长沙举行。会后,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会见香港代表团成员。
  
  香港是湖南利用外资最主要的来源地。截至2014年,湖南共审批香港来湘投资企业8309家,占全省总额的59.57%;合同外资504.99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62.43%;实际到位外资383.99亿美元,占全省总额的59.89%。三项指标都居来湘投资国家和地区的第一位。
  
  2015年1-6月,香港来湘投资企业124家,合同外资370063万美元,实际到位港资363973万美元。
  
  在2015“港洽周”活动上,湖南省商务厅与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了在信息、项目合作、商品贸易和服务贸易方面的合作。此外,本届港洽周,省级签约项目共计99个,引资总额折合人民币1853.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14个,总投资额13.9亿美元,内资项目85个,总投资额1768.8亿人民币。与2013年港洽周相比,项目数增加50%,总投资增长1.75倍。
  
  湖南是长江经济带和泛珠三角区域的一个重要省份,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商务厅透露,当前,湖南的发展基础扎实,资源优势、区位优势、科教优势、产业优势和政策优势都很突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长沙办事处将于8月14日在长沙成立,这又为香港和湖南优搭建了一个平台。
  
  在此次对接会上,湖南省共发布73个重大招商项目,总投资额3272.67亿元。所有推介项目均已具备良好的前期基础,且大多为资金密集型项目,与深商的投资需求及其贴切,预期有较高的投资回报。主要涉及三个板块:一是湖南省重点招商项目32个,总投资额2394亿元,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工业化、现代服务业、园区建设等行业领域;二是湖南重点PPP示范项目41个,总投资额878.67亿元,项目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市政设施、生态环保、农业水利、文化旅游产业等行业领域;三是湖南省“135”工程项目。
  
  对接会上,长沙高新区、湘潭经开区、宁乡经开区的代表先后发言,向香港代表团成员进行推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