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轮竞价后长沙南城一商住用地“出嫁” 总价3.66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王娉娉 2015-08-13 17:15:20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经过17轮竞价后成功“出嫁”。)

  ([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被上海复旸投资有限公司以3.66亿摘得。)

  长沙土地市场相关报道:
  8月长沙土地市场悄然“回温” 挂牌起始总价环比涨5成
  7月长沙内五区3宗土地挂牌截止 成交总价环比跌8成
  上半年长沙土地市场低迷 内五区卖地32亿同比降七成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半个小时,17轮竞价!今日,[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最终被上海复旸投资有限公司以3.66亿元竟得。这也是今年1月来长沙土地市场出现的第二宗有溢价土地。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位于雨花区湘府路以北的[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宗地东邻德思勤城市广场,南临湘府路,西临大塘路,北临迎新路。宗地出让面积41429.64平方米(62.144亩),为商业、住宅用地;该宗土地容积率≤5.1,规划最大建筑面积21.13万方,起始价3.13万元,该地块也是8月挂牌起始价格最高的地块。今日,两家公司在长达半小时的17轮竞价PK中,最终被上海复旸投资有限公司以3.66亿元竞得,折合楼面地价1733元/平米,溢价17%。

  据长沙市规划局《规划条件书》,该宗地商业用地占比35%,住宅用地占比65%,建筑密度≤50%。另根据竞买要求,竞得人须在本宗地相邻地块上出资为高升村建设122975平方米物业和相应配套的地下室约3.1万方,以及小区内相关设施、道路、绿化等。

  记者查询发现,今年1月20日,[2014]长土网107号工业用地,经过42轮竞价,最终被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有限公司拍得,溢价率为49.3%。[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则成为了今年1月来长沙土地市场出现的第二宗有溢价土地。

  网上查询可知,竞得这宗商住用地的上海复旸投资有限公司,是复地集团旗下子公司,复地集团公司总部设于中国上海。在长沙,复地崑玉国际即为复地集团旗下楼盘项目。

  在复地集团长沙分公司营销总监欧松看来,[2015]长土网028号地块是长沙最好的地块,没有之一。且复地已跟进这块土地一年有余,这也是复地为何愿意多轮竞价的主要原因。

  而对于该宗地的规划,欧松介绍,会有住宅、办公楼,但亮点是4万方的商业区域。复地将摆脱传统“十字形”街区形式的打造,而将以更特色的街区形式出现。

  此外,今日成交的还有一宗工业用地。位于雨花区洞井镇洪塘村的[2015]长土网027号地块,归属于长沙市国土资源局(长沙雨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出让面积14429.19平方米,出让年限为50年,容积率为1.5,被湖南桥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1062万元的底价摘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3/11098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