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丰药房募资13亿布局主业 未来3年或增千家连锁店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李艳华 2015-08-14 23: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8月14日晚间,益丰药房对外抛出定向增发预案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2300万股,募资13.5亿元主要用于收购苏州粤海100%股权项目、O2O健康云服务平台建设及运营推广项目、连锁药店建设项目。
  
  对于此次定增目的,益丰药房称,此次定向增发是为了更好的把握市场机遇,持续增强公司在区域内的综合竞争力和领先地位,“进一步加快行业整合,优化客户服务体验,扩大公司营销网络覆盖范围,提高公司区域市场占有率,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值得注意的,其中连锁药店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将达11亿元,对于该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按照计划,益丰药房在未来3年内将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省市新建连锁药店1000家。
  
  相关信息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益丰药房已在湖南、湖北、上海、江苏、浙江、江西等六省市开设了共计903家直营连锁门店。而根据《21世纪药店报》的数据显示,益丰药房2014-2015年在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排名第五位,这也标志着益丰药房在医药连锁行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项目的实施将为企业以及行业增加1000家连锁药店,一方面提升公司实力,同时也可提升行业的连锁化率,符合行业的发展趋势,更重要的是可以积极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对于该项目的可行性分析,益丰药房分析称,连锁项目的推进将加快门店网络扩张,在区域市场深耕细作,密集门店布局,成为公司巩固区域布局、持续稳健发展的必然选择。
  
  此外,连锁药店建设项目面临的风险也同样存在,益丰药房称,公司所处的行业如果因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受区域投资环境、当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偏好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将影响本公司新开门店的门店选址、开业计划、实施进度和效益情况,对本公司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