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毯式排查安全隐患 易炼红突击检查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罗雨晴 2015-08-16 17:15:5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6日,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中]实地检查长沙油库的安全措施部署落实情况。)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右三]在大型专业市场进行安全检查。)


(天津事故发生的次日,长沙不少企业就在厂区公告电子屏上发布了警示通知。)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懿 通讯员 杨平)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长沙市委、市政府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作了紧急部署。今天,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走进多家企业、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并要求在全市范围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企业坚决关停。
  
  尽管是周末,中石化长沙油库外依然车流密集,这里是年吞吐成品油总量高达268万吨的国家一级油库,安全责任十分重大。易炼红要求进入油库实地检查,工作人员告诉他,任何人进入油库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查、安检,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易炼红换上了防静电工作服,拿出手机交由工作人员保管,并在出入登记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就要靠铁的制度、铁的纪律、铁的手腕!”易炼红要求油库负责人,建立严格规范的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决不允许出现任何死角、盲区。同时,长沙要立即行动,对全市油气罐区进行彻底摸排,建立各类危化品分布、储存介质、数量等的详细台账。
  
  湖南新鸿胜化工有限公司储存了第3类易燃液体、第6.1类毒害品、第8类腐蚀品,厂区内消防水池、水炮和消防栓一应俱全。天津事故发生后,企业组织员工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开展了全方位隐患排查,企业所在的望城经开区负责人最近几天已经十几次登门造访,和公司老总一道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时,易炼红给企业负责人打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安全生产是‘1’,企业创造的业绩是后面的很多个‘0’,如果发生了安全事故,前面的这个‘1’不复存在了,后面积累了再多的‘0’都将失去任何价值!”
  
  湾田国际建材总部基地是投资300亿元兴建的一个现代化大型专业市场,不仅存放了大量建材、家具、五金等,还有一个面积近5万平米的化工品交易市场。“对市场的巡查周期最长不能超过2个小时,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有效给予处置!”易炼红把市场负责人和市消防支队长叫到一块,请支队长现场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要求市场管理层、经营户、安保人员都要明确各自的安全职责,严格落实到位。
  
  “辛辛苦苦几十年,一场事故就能让大家多年积累的财富毁于一旦,甚至导致家破人亡的惨剧。”易炼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都要深刻吸取天津事故的惨痛教训,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立即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开展煤矿、金属和非煤矿山、危化品、油气管道、烟花爆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粉尘防爆等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各级领导要赴一线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