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岸学子共聚南岳忠烈祠祭奠烈士英魂

来源:红网 作者:刘力 编辑:李艳华 2015-08-16 21:3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两岸学子共聚南岳忠烈祠祭奠烈士英魂。

两岸高等学府医学界师生在南岳忠烈祠前合影。

  红网衡阳8月16日讯(记者 刘力 通讯员 张星钰)2015年8月15日是日本宣布战败投降70周年纪念日。南岳忠烈祠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他们是来自台湾慈济大学、义守大学等知名学府的医学界师生,借着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湘台交流研习营”启动之际,共同来到南岳香炉峰下追忆烽火岁月,缅怀先烈英魂。
  
  上午11时许,参加活动的湘台师生到达庄严肃穆的南岳忠烈祠,高举花圈、院旗,沿276级石阶而上进入祠内。衡阳县文物局副局长刘海军主持本次祭奠活动,他还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忠烈祠的建成始末,忠烈祠是为了纪念抗日阵亡将士而兴建,它是中华民族团结抗日的象征。湘雅学生代表唐一雄对当年先烈们为家国大义舍弃小我的精神所深深打动,“我们生在今天这个由烈士鲜血铺成的年代,我们就应该追随他们的脚步,用不需要生命为代价的热情做学问,做研究,做事业。”随后全场师生向抗日阵亡将士总神位敬献花圈、鲜花并鞠躬默哀,表达缅怀之情。
  
  来自台湾义守大学的施昀廷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作为交流生来到南岳忠烈祠,感受到这份庄严肃穆,追忆往昔烽火岁月,内心感受到了深深的震撼:“想当年那些抗日英雄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年代的我们也会尽一己之力去救助更多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