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监管 持证率达99.75%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陈志军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08-17 09:2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 陈志军 谭诚)“我县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到位。对全县400家公共场所单位开展卫生监测工作。目前,公共场所持证率达99.75%,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率达91.5%;开展“五小”行业集中整治,共清除各类户外招牌53家,对卫生不达标的24家公共场所责令停业。”8月16日,道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向笔者介绍了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工作取得的成效。
  
  今年来,道县健康教育及病媒生物防治有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工贸分校等健康学校,大坪子、濂溪等健康社区,国税局、民政局、人民医院等健康食堂,西洲公园等健康主题公园,政务服务中心等健康小屋建设全面推进,即将获得省里授牌。在网上刊登健康宣教知识5期,发送各类宣教短信5万条,制作了《公民健康素养66条》音频广播,举行了形式活泼的创建文明卫生森林城市健康教育知识抢答赛。清除城区卫生死角490个,新修和补建灭鼠仓4600余个,补投灭鼠毒饵7.5吨。交通秩序整治加强。大力整治交通乱象和市容秩序,纠正违法违章行为2300余起,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550起,查处机动车无牌无证、违规调头、遮挡号牌102起,查处酒驾、醉驾20起。道县广播电视台对交通秩序整治进行跟踪宣传报道11次,对350余台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曝光。督查督办深入开展。共出动督查40次,对创卫工作进行了分类、分区域、分重点开展清单式督查,下发督查通报2期,交办督办函194份。
  
  同时,创卫宣传教育持续增强。7月份,道县广播电视台播出创卫相关新闻110条,及时曝光了一批在创卫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市民不良行为;在道县新闻网、道县政府网等媒体刊发创卫信息204篇。县交通运输服务站、道州汽车北站、上关车站等新增5处大型户外创卫宣传牌;出租车、公交车及县内客运班车的车身均粘贴了创卫宣传标语。环境保护得到加强。规范设置了饮用水水源保护标志,加强了工业企业废水排放治理,积极开展城区环境污染治理,整治建筑工地噪音污染。
  
  此外,道县渣土治理成效明显。从5月起,渣土管理逐步形成常态化、建成长效管理机制,累计查处各类渣土违法案件154起,查扣违法车辆133台次,指导全县28个工地和4个建筑材料场建设了冲洗平台、实施围挡作业100余处。城区渣土处置与运输从创卫前的“三差”(秩序差、管理差、口碑差)转变成现在的“三无”(无乱象、无反弹、无纠闹),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