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高速高效防治第一代马尾松毛虫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谭诚 编辑:周芬 2015-08-17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8月1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谭诚)8月16日,道县林业局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队人员来到蚣坝镇,采取生物防治方法迅速开展马尾松毛虫防治工作。目前道县对第一代马尾松毛虫为害防治工作正有效扎实的推进中。
  
  根据马尾松毛虫发生周期规律,近两年是其发生高峰年份,为此,道县林业部门高度重视马尾松毛虫防治,对今春越冬代松毛虫防治十分及时,效果较好,有效控制了第一代马尾松毛虫的爆发,根据县林业有害生物监测机构监测统计,6-7月,仅在蚣坝、白马渡等乡镇地发生了0.9万亩。为进一步控制其扩散,切实保护生态资源安全,县政府安排林业局紧急采购农药,及时聘请专业防治公司对所有发生地进行人工地面防治,全部采用2%阿维菌素·BT生物农药防治。统计调查结果表明,马尾松毛虫死亡率达92%以上,有效防止了马尾松毛虫蔓延成灾。
  
  同时,县林业局确保解决购买防治农药、专业队人员工资等经费;五是加大马尾松毛虫防治工作宣传力度,利用一切信息宣传媒体大张旗鼓的开展一次防治马尾松毛虫宣传活动,广泛动员有关乡镇、行政村、林农参与到防治马尾松毛虫工作中来,力争把马尾松毛虫为害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谭诚

编辑:周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8/17/11092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