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取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组发运

来源:红网 作者:刘天胜 张珍 编辑:罗雨晴 2015-08-17 14:57: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组发运。

(中国首列出口欧洲动车组发运。)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天胜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8月16日,随着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机公司)员工许奕强与港口人员共同确认,一列由该公司制造的动车组在上海港罗泾码头徐徐吊入货轮开始发运。这辆三节编组的动车组将乘坐海轮取道“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穿过南海、横渡印度洋,预计10月上旬抵达马其顿。
  
  按照计划,动车组将在马其顿北起与塞尔维亚接壤的塔巴诺夫采(Tabanovce)、南至与希腊接壤的盖夫盖利亚(Gevgelija)、途经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Skopje)、全长约为215公里的线路上运行。该线路为泛欧铁路10号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了马其顿国内80%的铁路运力,是马其顿国内最为繁忙的铁路。
  
  马其顿动车组项目既是中国出口到欧洲的第一个动车组项目,也是中国动车组产品符合欧洲TSI要求进入欧洲市场的第一单。在此之前,中国出口到欧洲的轨道交通产品一般为电力机车、地铁、轻轨列车,相对于上述产品,动车组技术更加复杂、研制难度更大。
  
  在保证短时间履约的同时,中国中车株机公司介绍,在关键点上为动车组实施“增配”,对于合同要求的时速140公里的动车组,采用更高级别的时速160公里的技术要求设计,为未来运营提速到时速160公里预留了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