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走进社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张璇 编辑:杨洁 2015-08-18 22:2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法警队队员向杨家山社区青少年介绍和演示警用装备。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法警队队员向杨家山社区青少年介绍和演示警用装备。)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自护自强、防范侵害、家庭助廉、预防犯罪”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现场。

(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自护自强、防范侵害、家庭助廉、预防犯罪”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现场。)

自护知识趣味抢答的活动引起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强烈兴趣,大家拿到奖品后十分开心。

(自护知识趣味抢答的活动引发青少年和家长们的强烈兴趣,大家拿到奖品后十分开心。)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实习生 张璇)8月18日,为贯彻、落实司法公正长沙行的活动精神,更好地服务和谐社区建设,引导青少年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长沙市芙蓉区检察院与出合作,为社区部分16岁以下的青少年开展了预防职务犯罪等内容的教育活动。
  
  活动一开始,芙蓉区检察院法警队队员就向青少年介绍和演示警用装备,向他们讲解装备使用知识,引起青少年强烈的兴趣。随后,参观者们依次浏览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展板,参观检察院讯问室、执勤室等检察官办案工作区。
  
  接着青少年和家长们又参加“自护自强、防范侵害、家庭助廉、预防犯罪”青少年法制教育讲座。“近年来,在办案过程中,我们发现青少年普遍法律意识淡薄、自我保护能力不强、毒品犯罪呈低龄化趋势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我们举办此次教育讲座。”芙蓉区检察院检察官蔡铃在讲座上说。
  
  芙蓉区检察院预防科的工作人员播放了家庭助廉和禁毒知识宣传的短片,还向青少年赠送了“三字经”自护卡,教育小朋友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讲座的内容很丰富,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一位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妈妈说道。
  
  活动最后,杨家山社区还组织青少年和家长进行飞行棋自护知识趣味抢答,以互动的方式来提高青少年自卫、自救、防火、防盗能力。“开展这样的体验活动能给青少年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长沙市芙蓉区荷花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吴艳君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