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组团“演戏”诈骗12万 “群众演员”多为中老年人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华 袁芳 易莱香 谢策雄 编辑:王津 2015-08-19 14:40: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9日讯(通讯员 刘丽华 袁芳 易莱香 谢策雄)利用中老年人贪财的心理,来株洲务工的重庆男子组团设局行骗7人共计12万余元。8月19日,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对被告人陈某、李某等4人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陈某,重庆永川人,现年47岁,2010年曾因诈骗入狱。后到株洲来务工,却一直未找到工作。2014年初,在饭局中认识了朋友李某、万某、易某、孙某和王某,因大家都没有工作,陈某提议采用其曾在重庆的诈骗手法,用秘鲁币冒充德国马克行骗,7人一拍即合。
  
  组团成功后,陈某等7人进行精密的安排和分工。陈某本人充当“杀手”,扮演当地的政府工作人员以获取被害人的信任;李某、孙某为“头人”,为持有“德国马克”的外地人,以出了“交通事故”需找人带路为由寻找被害人;万某、易某、王某伪装成银行工作人员,在检验钱币时称秘鲁币为德国马克,汇率为1:4.8,但内部熟人价格兑换到1:6。此时“杀手”陈某会单独把被害人喊到一边,让其帮忙以1:4.8先垫付人民币兑换“德国马克”,等到“头人”拿到现金去赔偿后,再通过银行的熟人用马克以1:6把人民币换回来,中间1.2的差价可与之平分。等拿到被害人的现金后,再骗被害人需到银行柜台签字才可生效,陈某一伙迅速逃离现场。每人有了对应的“身份”后,就按照“剧本”来演戏,而随即寻找的中老年“群众演员”成了被“猎杀”的被害人。
  
  2014年3月至2015年2月,陈某等7人采取此种伎俩,在株洲市荷塘区、云龙区、天元区、攸县、醴陵,对7名被害人实施诈骗。其中陈某和万某作案7次,总计骗得125200元;李某参与作案4次,涉案金额达99000元;易某参加诈骗2次,涉案金额59000元。2月11日,被害人谢某到荷塘公安分局报案,刑侦大队通过技术侦查手段抓获被告人万某、易某。万某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同伙陈某、李某,有立功表现。同案人孙某、王某在进一步追逃过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